返回顶部

威远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总结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10:25: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7月5日,威远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总结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总结分析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委书记罗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全县各级干部群众付出了艰辛努力,脱贫攻坚战取得首胜,16个贫困村退出贫困,4677人成功脱贫,实际任务完成率100%。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再次明确脱贫攻坚考核体系和部门工作职责,要求立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力以赴推进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

罗平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拿出战胜困难的勇气、压倒困难的决心,从九个方面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纠正、认真整改、及时解决,加压奋进。要突出工作重点,瞄准主攻方向。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扎实做好住房建设、产业发展、就业促进、教育卫生扶贫、两线合一等工作,精准发力,多线作战,坚决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

罗平强调,要突出精准施策,下足“绣花”工夫。要针对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发展能力、发展需求,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致贫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做到“因户施策”“一户一策”,确保每户贫困户都有脱贫“良方”。要突出资金监管,确保安全高效。要统筹利用各种资金,不断完善资金监管制度,加强资金监督管理,确保扶贫资金既能精准高效使用,又不出现安全问题。要突出考核评估,强化工作落实。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认真落实部门责任、领导责任,逗硬考核评估,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21个贫困村退出、3963人脱贫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