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39次常委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09:57: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7月21日,威远县委书记罗平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39次常委会,县委副书记李怀兵、刘学兵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功会、县政协主席刘浑源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东明同志在省委常委会听取21个市(州)有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后的讲话》、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马波调研川威集团指示精神、内江市党政代表团赴遂宁广安考察情况及市委书记马波指示精神、《马波、任晓春同志在内江市环境保护工作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动员会上的讲话》,听取了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暨大清理大排查大整治情况汇报等。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重点工作会议精神,要突出抓好项目投资、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社会民生事业、脱贫攻坚、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等,确保各项工作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要深刻领会市委书记马波在川威集团调研时提出的立志、树标、减身、突围、转型、创新、管理、保障八个方面的要求,在帮扶政策、资金保障和用水保障上,全力确保川威等骨干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平稳、干部职工队伍心稳,实现“再前进、再出发”,为全市、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内江市党政代表团赴遂宁广安学习考察的经验告诉我们,要依托区位、资源、产业优势,改造提升传统商贸物流业,不断增强威远物流业发展的辐射带动能力。要加快环境优美的丘陵宜居县城建设,积极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努力打造新的威远城市名片。要加快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梯次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向贫困村、边远农村覆盖。

会议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对环保工作的安排部署,把环境保护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进一步落实“清单制+责任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通过3个月的大清理大排查大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任务依然艰巨。全县上下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头等大事来抓,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清理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跟踪督导整改,坚决遏制因非法违规行为导致的重特大安全事故。各镇、各职能部门要严格遵守防汛值班要求,加大对河道、堤坝等安全隐患的巡检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汇报及早处理。

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马波在全市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精准把握讲话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