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着力构建“互联网+就业扶贫”新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09:57: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邹国宇 徐静  

为实施精准、高效、及时的就业服务,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实现就业脱贫,今年以来,威远县努力构建“互联网+就业扶贫”新模式,取得显著成效。

大数据平台。依托“农民工综合信息查询系统”“农村劳动力登记系统”和“脱贫攻坚六有平台”,以县脱贫办提供的数据为基础,着力打造大数据平台。目前,完成28.98万农村劳动力实名登记数据库,其中,登记贫困家庭劳动力3154人。

线上平台。构建“门户网站、金保网、内江农民工网站、内江就业网、内江招聘网”5大pc平台,打造“手机APP、威远求职QQ群、威远就业微信、威远就业微博”4大手机平台,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实时了解招用工情况和就业创业政策。1~7月发布就业扶贫信息3124条。

线下平台。加强县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免费为贫困户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指导等“一条龙”服务。与江苏泰州、成都诚信人力资源市场合作,建立跨区域劳务输出基地。1~7月开展“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26场,组织招聘企业1432家,达成意向就业34人。(邹国宇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