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严陵镇兴家村“1+3”模式推动基层治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18:3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静  

四川在线消息(张静)近日,威远严陵镇兴家村利用“1+3”模式推动基层治理。

加强自治,编制了“三字经”形式的“升级版”村规民约,并印制成宣传单发放给每家每户,受到村民们的欢迎,“管”住了歪风邪气,“约”出了一团和气。

加强德治,兴家村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律法规的名言制作了一系列法律文化墙,这些至理名言传在村民口中,印在村民心中,实践在村民行动中。

加强法治,兴家村通过创建“法律服务团队”“法治留言角”“调解室”“农民夜校”“法律明白人”“法治图书角”“法治阵地”等方式大力开展法治教育。有利于培养知法、懂法、守法的村民,并不断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乡风文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