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集中清退违纪款 提升群众满意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09:54: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凤飞  

领到清退违纪款的村民激动不已

“各位父老乡亲:今天,我们召开清退违纪款物现场会,目的就是坚决纠正和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违纪行为,将属于群众的钱物还给群众,给群众一个交代,还群众一个明白……”

近日,威远县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清退违纪款物现场会在威远县镇西镇举行,县级相关部门、所涉镇主要负责人及有关村民等2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通报了威远县纪委查处的3起侵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件,每通报一起,就退还一笔违纪款,金额最大的16780元,最小的8.88元。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向3个镇的34名群众、1个村集体清退了违纪款28042.14元。

“原来的村主任帮我老公申请大病困难补助时,收了1000元跑路费,今天政府帮我把钱追回来了,非常高兴。”村民陈桂兰领到清退款后激动不已。

“这种做法很好,使群众信任党,信任政府,信任身边的干部!”村民朱素清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这个会对我们村干部来讲,是一种鞭策,让我们知道要真心实意、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不能收取群众一分一厘。”在镇西镇正荣村副主任付田刚看来,县纪委召开的现场会,给当地干部起到了很好的震慑和警示作用。

近年来,威远县始终坚持把治理基层“微腐败”作为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严厉的惩治震慑基层贪腐,增强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开展一个月以来,累计发现问题154个,立案查处30件30人,全县各级通报曝光典型问题34件次。下一步,该县还将分片区、分批次陆续召开类似的清退违纪款物现场会,彰显县委坚决惩贪治腐,维护群众利益的决心和信心。(唐凤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