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全力打好交通扶贫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0:03: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要致富,先修路。”当前,在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威远县着力以交通扶贫为抓手,大力改善全县贫困村的生产生活条件,为贫困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科学规划。摸排全县所有贫困村通村公路情况,制定贫困村公路建设计划,优先建设今年计划脱贫和生产生活急需的贫困村道。

项目倾斜。按照“提升改善村村通、全力推进组组通、试点建设户户通”的目标,将全县54个贫困村通村公路建设放在首位,把 2017年农村联网公路建设和通组入户道路建设作为扶贫攻坚的重点,优先考虑,优先实施。

严控质量。成立了威远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严格执行建设标准;通过现场监督、明察暗访、回头检查等方式进行监督,强化工程质量监管。

稳步推进。督促项目业主加快前期工作,尽快开工建设;督促施工单位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完成市下达县交通扶贫县乡道改造投资2055万元,24公里,占目标任务266.7%;完成村道投资5320万元,133公里,占目标任务397%。(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