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11:21: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9月1日上午,威远县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张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炬,县委副书记李怀兵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功会列席会议。

会议审定了《中共威远县委关于共同遵守“四个不”进一步“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工作方案》和《关于深化“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开展精神扶贫十大行动的实施方案》。

“四个不”即工作不在我这里耽搁、不在我这里出差错、不在我这里失误、不在我这里降质。就共同遵守“四个不”,进一步做好“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相关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深化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抓班子、带队伍的首要位置,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共同遵守好“四个不” 的庄严承诺,凝聚起建设幸福美丽威远的强大精神力量。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将“共同遵守‘四个不’ 进一步‘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与“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结合起来,突出打造“铸忠诚、强素质、抓落实、创一流、守廉洁”的干部队伍。三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全县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遵循“四个不”, 守好法律底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县纪检监察部门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坚决查处各种“四风”和腐败问题,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按照正式印发的工作方案,深入学习贯彻,认真遵守好“四个不”,助推威远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新阶段,让工作经得起上级的检查、群众的评议、时间的检验和自我的考量。

就开展精神扶贫十大行动,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精神扶贫十大行动的重要意义。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和最大的民生工程,开展精神扶贫十大行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威远实践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这个实践载体,引导群众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感恩奋进,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提振精气神,打赢攻坚战。要契合威远实际,把精神扶贫十大行动与威远县的实际充分结合起来,通过“主方案+子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精准聚焦、有的放矢,确保取得实效。按照精神扶贫十大行动方案明确的清单和责任,采取经常性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