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召开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09:58: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9月11日,威远县召开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李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前期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安排了全县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相关工作。

李怀兵指出,全面做好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做好迎检准备。他要求,思想上再重视。要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虚心接受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要明确任务,聚焦重点,严格检查,注重实效,推动大检查的任务、措施落实,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责任上再落实。要全面落实“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县委提出的“四个不”“四个亲自”的工作要求,精心安排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大检查组织不力、监管执法不力、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肃追责问责。任务上再细化。按照大检查及本次综合督查的主要内容、考评标准,对煤矿、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及人员密集场所再进行一次安全专项治理大排查,做到理论上强化学习、资料上查漏补缺、现场全面排查。舆论上再引导。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动员群众举报各类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对重大隐患突出、安全生产大检查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曝光,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