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全力打造就业扶贫“示范村”

www.scol.com.cn  (2017-10-26 09:39: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邹国宇 徐静  

10月25日,记者从威远县就业局获悉,为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发挥好就业扶贫示范典型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就业扶贫质量和效果,威远县全力打造就业扶贫“示范村”,为就业精准扶贫再添新动能。

出台实施意见。出台了《威远县就业扶贫示范建设实施意见》,按照“创建一村,脱贫一村”目标,实现“三个100%”,即:实现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者培训率达到100%、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者转移就业率达到100%、公共就业覆盖率达到100%。各镇每年至少打造1个就业扶贫示范村。目前,龙会镇高湾村被省人社厅认定为省级“示范村”。

明确创建标准。明确了15条创建标准,其中:阵地建设3条,包括工作站建设、信息化建设、宣传栏建设;载体建设3条,包括园区建设、经济组织建设、扶贫基地建设;公共服务9条,包括基础信息、帮扶计划、信息发布、专场招聘、转移就业、职业培训、创业扶持、兜底安置、政策落实。

严格考核督查。将就业扶贫示范村创建工作纳入各镇就业扶贫绩效考核,并进行专项督查。每年11月底前,组织专人对当年创建的就业扶贫示范村进行评估验收,对评估验收合格的,统一发文认定为“威远县就业扶贫示范村”。(邹国宇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