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7-10-26 09:42: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10月20日,威远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县委书记张勇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全体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县级评估验收方案(送审稿)》等四个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考核迎检工作。

张勇强调,一是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领会2017年贫困村贫困户退出验收考核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脱贫攻坚验收考核这个中心工作上来,确保顺利通过省市考核评估验收。二是责任划分上必须更加明晰。各镇村要开展全覆盖摸底、调查核实等工作;县级评估验收组要紧密配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验收工作;县级部门要主动与省市主管部门对接,加强全县脱贫攻坚验收考核工作;贫困村和部分非贫困村的帮扶力量要进一步落实,着力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群众满意度;县住建局要对住房不达标的贫困户“回头帮”情况开展同步验收,确保如期达标;县纪委(监察局)要强化监督检查,对弄虚作假、敷衍了事、违规操作的,依纪依规倒查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三是操作上必须规范和高效。各评估验收组要坚持实事求是、分级负责、规范操作的原则开展验收工作,确保验收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确保全程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四是纪律上必须严格要求。各验收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十项规定”精神,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抓实抓好迎接脱贫攻坚验收各项工作,坚决完成2017年脱贫攻坚任务。(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