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www.scol.com.cn  (2017-10-26 09:43: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近日,记者从威远县有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威远县将民生工程作为政府工作的头等大事和优先战略来抓,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完善民生工程工作台账,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压紧压实目标责任,切实形成“以目标倒逼时间、以时间倒逼进度、以进度倒逼任务、以任务倒逼责任”工作推进体系。今年1~9月,民生工程已全面完成45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31项,其余正在按进度实施。

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目标进行再清理、再排查,认真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及进度节点要求,对已完成的项目,做好资料归纳、检查验收等扫尾工作,特别加强对已建成工程项目的管理维护,确保项目发挥效益。对正常推进的项目,进一步加快实施进度,力争尽早完成;对进度滞后的项目,逐一分析、逐个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千方百计加快项目进度。

进一步强化资金调度。坚持将民生资金摆在优先位置,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开支,确保县级配套资金及时拨付到位。今年1~9月,实际拨付民生工程资金 30916.2万元,占年度计划的67.4%;实际拨付民生实事资金22915.9万元,占年度计划的78.5%。

进一步严格督促检查。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尤其对进度滞后的项目实行每周督查、跟踪督办,对落实不力的及时通报、严肃追责,确保各项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快速推进、圆满完成。(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