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连界镇:多措并举,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31 09:55: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彩苓 徐静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乎发展。今年以来,威远县连界镇高度重视民生问题,始终把改善和保障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投入,解决基层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各类民生问题。

抓低保促和谐。关心帮助弱势群体,切实保障弱势群体基本生活权益,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促进和谐稳定。新增农村低保24人、城镇低保8人、新增五保21人。

抓医疗促健康。统筹城乡医疗救助,做好医疗救助申请、发放工作,实现“应救尽救”,切实减轻群众医疗负担。积极推行农村医疗保险工作,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实现业务下延各社区居委会,完成新参保637人、续保、中断参保7242人,总计完成7879人。

抓就业促发展。组织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1场,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就业扶贫培训班1个33人次;设立贫困村扶贫公益性岗位15人,分别招聘杉树村4人,荣胜村6人,中岭村5人。

抓帮困促救助。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及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广泛开展对社会弱势群体结对帮困和救助活动,开展帮扶结对300余户。发放临时救灾资金660人次288130元,发放三难资金90人次80480元。(杨彩苓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