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务委员会第55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7-11-01 10:22: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10月27日,威远县委书记张勇主持召开威远县十四届县委常务委员会第55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炬,县委副书记刘学兵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功会,县政协主席刘浑源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内江市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依法治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依法治县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推进法治威远建设,以“法治第一保障”更好服务“发展第一要务”。要突出问题,加强整改,推动依法治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全面落实整改,加强考核奖惩,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和“法律七进”活动,扎实抓好司法救助、法治扶贫等法治实践,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明确责任,齐抓共管,确保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依法治县工作的领导,县依法治县办要切实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各牵头单位要做好组织和督导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按照“五定”要求,全面完成依法治县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要认识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空间均衡发展,推动形成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空间发展模式,完善主体功能区配套政策落地落实。要明确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的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保护优先,以承载能力为基础,差异化协同发展,形成协调互动、协同发展格局,深入挖掘生态产品市场价值,增强重点生态功能区自我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要推动主体功能区战略在威远的精准落地。结合全县实际,按照不同主体功能定位,开展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应性评价,编制“多规合一”的空间规划格局,推动主体功能区战略格局在威远县精准落地。(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