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界牌镇:三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7-11-17 10:16: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莉  

在推进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过程中,威远县界牌镇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任务,通过三项举措助力打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

人才扶贫注活力。为各村配强“三个一”帮扶力量,40岁以下的年轻干部达70%以上,鼓励村干部通过自学、外出培训等方式提升工作能力。今年已有2名村干部参加学历提升,积极引导优秀人才返乡创业,目前已成功引入市级重点项目1个。

爱心扶贫暖民心。医疗扶贫、教育扶贫实现全覆盖,切实解决了贫困群众看病难、读书难的问题。发动爱心人士、企业单位、镇村干部为贫困户捐赠3万余元,为残疾人免费发放用具30套。

知识扶贫鼓干劲。定期开展“农民夜校”培训班,邀请专业教师及兼职教师90多名根据贫困群众需求,累计开展技能技术、道德法治、政策解读等专题培训300多学时,引导90余人就业。(刘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