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重拳出击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管理

www.scol.com.cn  (2017-12-06 10:09: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拒载、乱涨价、故意绕行、不打表、随意拼客……这些在出租车行业普遍存在的“乱象”将得到有效遏制。

近日,记者从威远县有关部门获悉,为加强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有效净化出租车市场环境,威远县重拳出击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管理。

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威远县指导、督促三家出租汽车公司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同时,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对公司管理不规范、发生安全事故、车辆卫生状况差、服务质量差、语言不文明等行为,分别纳入公司和驾驶员考核范围。今年,对全县三家出租汽车公司进行年度质量信誉考核,三家出租汽车公司均被评定为“优秀”。

加强运营行为监督。加强出租汽车驾驶员运营活动的动态检查,严格处理12328服务质量投诉较多的拒载、乱涨价、故意绕行、不打表、组客拼客等违规运营行为128起。随机抽查和常态化检查出租汽车运营行为,对违规现象采取强制措施,责令公司限期整改。

完善学习培训制度。要求出租汽车公司完善、规范对驾驶员的培训和教育制度,定期开展政策法规、职业道德、文明礼仪、交通安全和治安防范等教育,增强驾驶员遵纪守法、依法运营、文明服务意识。截至目前,对238人(次)进行了培训。

合理设置停靠站点。在公安、住建、城管等部门通力配合下,在城市道路、车站、广场、购物中心等场所合理设置出租汽车招呼站或停靠站点,在规范交通秩序的同时方便旅客乘车。(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