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政协对全县食品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www.scol.com.cn  (2017-12-19 10:29: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长辉  

食品安全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期,威远县政协组织委员对全县食品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严陵、界牌、碗厂等镇及10家食品生产流通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采取定点和临时抽查相结合等方式开展专题调研。

针对“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存在缺陷、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力量不足、监管过程中有明显薄弱环节、食品监管部门检测能力不高”等问题,委员们建议:进一步理顺县、镇职责,建立较为完善、轻便操作的分层负责、属地管理的体制机制,建立协议准入与质量承诺制度,对质量有缺陷或不合格的食品,实施缺陷召回与货源回溯制度;建设标准化的示范基地,大力推进食品标准化生产,对其实行全程化、标准化以及规范化的生产与监管;推进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资源整合,建设食品检验中心,实施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项目,推进食品安全监督执法信息化、职能化建设;推进“三小”备案登记管理,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获证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严格特殊食品监管、网络化监管、互联网经营、网络订餐等新业态监管,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厉打击;加大人员培训和送训力度,组织专职监管人员积极参与国家相关部门的职业资格考试;将食品安全知识纳入对学生的教育内容,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周长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