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举行首届“创业示范引领”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19 10:33: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国成 陈利 徐静  

创业时代,让梦想照进现实

——威远县举行首届“创业示范引领”活动

活动现场

“携手奋进,同筑创业就业梦想。齐心协力,共建幸福美丽威远。”12月15日-17日,威远县首届“创业示范引领”活动在婆城公园举行。54名创业者齐聚一堂,展示自己创业创意及创新发明成果,分享各自的创业经验。

据了解,这些作品中既涵盖生物医学、电子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也有农林、畜牧等传统领域的项目,既“高大上”又十分“接地气”,服务着当地百姓生活,唱响了“双创”时代强音……

过去,威远县镇西镇黄泥村村民唐林军总是在琢磨着干点什么事业,给家人带来更好的生活,做一名“创一代”。

眷念家乡山水的他在传统农牧业转型的时期寻觅到了新商机,毅然回到家乡创业,发展绿色生态养殖。

承包60亩林地,放养2000只土鸡的他喜欢用视觉化的语言去表达和记录自己的创业过程。将土鸡们的成长过程放到网络上,推广着健康、生态的养殖模式。

活动现场,唐林军向市民展示着自己的创业项目。如今,唐林军怀揣着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准备扩大自己的养殖规模,做强自己的养殖事业。

现场,像唐林军一样的创客还很多,他们带着自己的创业项目,展示自己的创业成果。三天时间里,近5万名潜在创客和观众进入活动现场观摩了解,网络关注人数高达42余万人次,各项活动均取得了圆满成功。

54户示范企业进行了创业项目、创业成果的集中展示,15名优秀创业者分享了他们成功的创业经验和创业历程,活动还评选出了6名“创业之星”。

同时,特别挑选出10个发展前景可观、最具投资潜力的优质项目进行了推介,并将其列入威远县就业局“创业项目推荐目录”。威远县洪峰酒厂与川老妈食品、爱君缘源家政有限公司与威远都市网、威远科衡养鸡场的鲜蛋屋“蛋司令”与白坭山“贡米”等共计18户企业达成了合作意愿。

活动上,国家级创业讲师尚虹还莅临现场,进行专题创业指导,让有意创业者及返乡大学生通过创业意识教育和创业基本知识培训,明确创业目标、理智选择创业项目。

近年来,威远县制定出台了《威远县返乡创业十条重点措施》等系列文件,从放宽市场准入、打造创业平台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各类创业者提供政策支撑。近两年来,累计整合各级创业扶持资金4000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863万元,促进466名大学生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创业,发放补贴466万元,创业培训3071人,树立创业典型224名。

中国LED照明第一人王博豪带着项目和团队回到威远创业。活动现场,市民们围绕在站台边,体验高科技带来的生活创意体验。现场负责人说,投资威远,除了深深的家乡情节外,威远提供的各类政策支撑也让他们为之感动。

打造政策洼地,引领创业风尚。下一步,威远县还将在创业咖啡吧设立项目咨询点、创业分享专栏等,让有意投资或创业者有深入沟通、交流的渠道。

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陈伟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希望创客们增强担当意识、实干意识和机遇意识,在创新创业中创造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罗国成 陈利 徐静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