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统计局:“党建+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7-12-29 10:17: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宏珊 徐静  

2017年以来,威远县统计局立足基层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目标,扶贫先扶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助力帮扶村脱贫。

深入基层送政策,班子成员下村讲党课。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小河镇青兰村,为农村党员讲党课,通过积极与镇、村干部、农村党员联系沟通,着力提升贫困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第一书记带头干。多次召开贫困户帮扶措施研判会,逐户研判青兰村的产业扶贫方向和路径,集思广益,共同为贫困户找办法、添措施,制定帮扶措施。

党员干部结对帮。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全局10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一对多”的帮扶,给基层送温暖、送政策、送信息,帮助基层加快发展,力促精准施策、精准帮扶。

积极培育农村家庭能人。打赢脱贫攻坚战,素质过硬的村级带头人队伍是关键。通过建立健全“农村家庭能人”培养机制,重点对返乡创业人员、基层党员、村组干部进行引导培育,促进他们尽快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带头人,同时,积极帮助其争取产业项目扶持资金、提供政策支持,为农村能人搭建融资、信息、人才引进和技能培训服务平台。

农民夜校菜单式教学。打破传统教学模式,把教学地点设置在田间地头、院坝操场,采取“走下去”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到小河镇青兰村“农民夜校”授课,为贫困户开展政策宣传、咨询解惑、技术指导和教育辅导,送教上门,确保每月至少有一名党员到村开展集中服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重要学习平台。(王宏珊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