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镇西镇:大力推进村文化室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2-29 10:56: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龙朝阳  

今年11月底,崭新的文化室、宽广的文化院坝出现在威远县镇西镇秧田村。

文化室里设置了农村书屋,藏书1700多册;文化活动室里,电视、音响、腰鼓一应俱全;“村村响”广播分时段给村民播放新闻、安全知识、生产技术等内容。文化院坝里,拥有超过60个平方米的大舞台,旁边篮球场、乒乓球台、健身器材应有尽有。除此之外,院坝里还有三块宣传栏和一块阅报栏。

秧田村党支部书记袁建兵告诉记者,村文化室和文化院坝投入使用一个月以来,村里组织了乒乓球、象棋、拔河等多项比赛, 还组建了一支广场舞队,只要不下雨,每天都有50多名村民到文化院坝跳广场舞。

和秧田村同步的还有铜锣村与五星村,作为镇西镇的三个贫困村,都率先开展了文化室建设。为了保证文化室建设,镇西镇政府领导从规划、设计、招标到实际建设,都全程配合施工人员并监督施工质量。目前,三个文化室均已建成,并验收合格,投入使用。

春节将至,镇政府正组织各村借助文化阵地,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春节主题活动,将村民和贫困户从麻将桌上引导到文化阵地,对精神扶贫起到了积极作用。(龙朝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