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

www.scol.com.cn  (2018-01-22 09:58: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皓 徐静 刘科志  

会议现场

1月17日上午,政协威远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县委大礼堂闭幕,247名委员参加会议。

中共威远县委书记张勇和大会执行主席刘浑源、罗伦建、王志远、常胜、罗刚、汪世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离职未退休的县级干部,地厅级退休干部,部队副团级以上干部。大会由县政协主席刘浑源主持。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远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远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中共威远县委书记张勇作了讲话。张勇指出,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威远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政协人才济济的特点和优势。

张勇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这是全县上下精诚团结、埋头苦干、勇争一流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全体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县政协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积极开展视察调研,精心组织民主评议,为加快威远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勇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县、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牢牢锁定“一个总体取向”、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大力强化“五个主动融入”、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程”、坚定筑牢“五个重大支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成效和水平,共同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张勇强调,一要坚决维护核心,新时代威远发展必须要走对方向。县政协和全体委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找准政协工作的定位,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要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政协章程,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坚定不移抓第一要务,新时代推动发展上必须要有新贡献。县政协要聚焦县委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政协委员中科技人才、企业人才较多、联系广泛和贴近群众的优势,继续投身全县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勇挑重担、共促发展,努力维护威远社会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三要坚持团结民主,新时代凝聚各方力量上必须要有新作为。全体政协干部要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民主,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引导他们热爱威远、珍惜威远、建好威远,进一步坚定发展威远的信心和决心,凝聚起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威远的强大合力。四要坚持自身建设,新时代政协履职能力上必须要有新提高。要充分发扬人民政协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注重发挥各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严格依章履行职能职责,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通过有效履职让威远经济社会更加繁荣、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不辜负这一片热土、一方老百姓,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威远、治蜀兴川内江实践贡献力量。

刘浑源在闭幕大会的讲话中指出,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要坚持党的领导,谋正道之为;要坚持服务大局,谋发展之为;要坚持关注民生,谋和谐之为;要坚持守正出新,谋创新之为;要坚持笃学敏行,谋责任之为。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主动作为,努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威远而团结奋斗。

不是县政协委员的驻威市政协委员,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直学校、医院,政协统战系统科级干部,政协机关退休人员,各政协联络小组联络员列席会议。(曾皓 徐静 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