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打造廉洁民政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www.scol.com.cn  (2018-01-30 10:12: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昭雪 温鸣  

2017年以来,威远县以“贴心为民、阳光行政”为主题,以民政资金监管为突破口,积极构建“442”民政资金监管体系,打造廉洁民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442”体系即:一人一档案、一季一抽查、一事一联动、一项一备案“四个一”规范资金管理基础,政策、标准、程序、发放“四个透明”推进资金使用公开,常态化开展民政资金专项审计、经常性开展民政资金专项督导检查“两个常”强化资金拨付督查。

威远县民政局纪检组成员钟永金介绍,该县建立了档案管理、民政对象动态管理、部门联动、资金项目流向备案等机制,实现了民政对象档案全覆盖。2017年共对12138户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进行了认定。同时要求各镇民政部门每月将民政资金分配到户、到人的方案报县民政局备案,由县民政局年末将受益人台账报县纪委备案,做到信息共享,协同监管。

在民政资金专项督导检查方面,2017年,该县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带队开展专项资金清理核查8次,发现并责令整改问题6个,移送专项督查问题线索4条,纪检监察部门立案8件,给予警告处分8人。

“现在村上的公开公示做得很好,我们可以通过‘便民册’、公示栏等及时了解到相关政策,享受低保、五保的人员和享受标准也会张榜公布,钱直接通过‘一卡通’发到手中,很方便,我们也很放心。”威远县严陵镇兴家村19组低保户付运菊说。(黄昭雪 温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