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严陵镇召开2017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2-01 17:07: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杨峻  

四川在线消息(杨峻)1月31日,威远县严陵镇召开全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大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全镇69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社区支部副书记、第一书记、镇级各办站所负责人及部分熟悉党建工作的老党员共100余人参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琳主持。

会议有三个主要议程,一是部分镇领导上台脱稿汇报工作。组织委员戴民就全镇组织工作向与会人员做了汇报;副镇长罗超就分管的教育、社区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副镇长廖勇军就分管的武装、劳保、国土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县委组织员、党政办主任何霞对党政办的全年工作进行了梳理汇报。二是获得2017年度考核前三名的部分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汇报。兴家村、联合村党支部书记述职后,党委副书记、镇长钟钢在点评中强调,部分村对党建工作制度执行情况关注不够,监督检查不经常,使“三会一课”、民主议事、党员评议等党建制度落实得不好,党员教育管理缺乏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要求要把基础动作、规定动作做实在;建立村、中心街社区党支部书记述职后,专职党委副书记张何军点评要求:一是以干部队伍建设为切入点促进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二是要狠抓党的建设工作;三是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找差距、找不足,取长补短,加大力度,解决问题,更好地履行职责;西街社区、东街社区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汇报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童亮淇要求要突出党建引领的成效。

最后,镇党委书记张琳就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对过去一年各党组织的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同时,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结合严陵镇实际,对各书记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强化抓党建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支部书记抓班子、带队伍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严肃组织生活,提升“三会一课”质量。四是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并要求大家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此次述职大会的召开,有效激发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信心,进一步凝聚了党组织的战斗力,提升了各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感和内生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