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红盾春雷2018”行动  已立案查处各类案件64件

www.scol.com.cn  (2018-02-07 15:1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邵明亮)2月6日,记者从内江市威远县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威远“红盾春雷行动2018”自2017年12月12开始,于2018年3月22日结束,为期100天。截至目前,威远县已立案查处各类案件64件,案值107万元,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

威远“红盾春雷行动2018”以“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规范烟草经营行为”四个专项行动为主。

值得关注的是,威远近日针对“霸王条款”欺诈消费者等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打击。威远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消费过程中,很多商家会在广告单、会员卡、优惠券上面注明:“解释权归XX所有”“最终解释权归XX有”,其实商家的这种所谓“最终解释权”已经对消费者的权益造成损害。

近日,威远县工商局在联合执法中,就查处这样一起典型案例:威远县某度假酒店微信公众号宣传内容含有“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某度假酒店所有”的条款,涉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执法人员立即展开检查,发现该酒店的微信公众号和宣传单上的宣传内容的确含有“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某度假酒店所有”的字样,该酒店的宣传行为当即被工商部门叫停,并予以立案调查。

据了解,《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十二条中规定“ 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使用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的,应当以显著方式提请消费者注意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内容,并按照消费者的要求予以说明,不得“规定经营者单方享有解释权或者最终解释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