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扶贫干部走进庭审现场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www.scol.com.cn  (2018-03-13 09:23: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凤飞  

庭审现场

“本院认为,被告人张焕明在担任威远县水务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被告人张焕明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50万元。”3月7日上午,威远县人民法院对张焕明受贿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

威远县组织全县20个镇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县扶贫办等重点部门负责人、纪检干部共计40余人旁听了庭审,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教育课堂,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身边人,“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好“廉政关”,增强拒腐防变意识,达到“旁听一案、教育一片”的综合效果。

“今天参加庭审,看到被告席上的‘老熟人’,对我的触动非常大。今年我镇还有两个贫困村要脱贫,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切实履职尽责、廉洁用权,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碗厂镇镇长黄林如是说。

“下一步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对扶贫领域中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等违规违纪问题的监督检查,把扶贫项目的对象识别、责任落实、资金使用、过程监管等晒在阳光下,确保扶贫工作落实、落细。”县扶贫办纪检组长张世刚对下一步工作有着清醒的认识。

让扶贫干部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只是威远县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2017年以来,威远县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双组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开展扶贫领域“3+3”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制定监督检查方案,将集中专项整治监督检查与扶贫领域监督检查整合开展,分层分类开展专项督查和重点巡查,全县各级共开展督查282次,查纠问题95个,立案查处扶贫领域问题案件82件82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 49件次。(唐凤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