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3-21 09:39: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文娟 刘科志  

3月15日,威远县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威远县领导张勇、马炬、周功会、刘浑源、刘源、唐克友、王革屏、王志远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县环保局、县人社局、县文广体新局等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县委书记张勇充分肯定了全县卫生与健康工作在服务能力、体制改革、健康环境等六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勇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全面推进健康威远建设。要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结合实际,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切实保护好绿水青山;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实施以清河、清绿、清路、清街、清院为主的城区“五清”专项行动,搞好城乡环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切实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努力为群众提供健康保障。二要精准施策、以人为本,着力优化健康服务。要以人为本,坚持推进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多举措大力提高全民健康意识,针对重点人群、重点领域不断完善重大疾病防控体系;要统筹协调,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营造健康生活环境。三要深化改革、创新引领,建立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要科学规划县城医疗卫生布局,注重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让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质、医生回归看病的本质、药品回归治病的功能,真正做到方便老百姓,为老百姓办实事。四要勇于担当,统筹协调,做好健康保障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坚持公益优先,鼓励社会参与,强化健康保障,建立监管体系,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开创全县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杨文娟 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