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巩固创建成果 打好“双创”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8-03-27 10:17: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文娟 徐静 刘科志  

威远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3月22日,威远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县领导张勇、周功会、马炬、刘浑源、刘学兵等出席。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炬主持。

会议宣读了省级卫生县城命名文件,通报了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安排部署了“双创”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张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把握“为什么抓”。“双创”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提高城镇建设水平、提升城镇发展质量的有力抓手,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现实需求,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一鼓作气,通过不断创建,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再上新台阶。要紧紧围绕“双创”工作重难点,勇于攻坚克难,进一步明确“抓什么”。要抓好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服务功能提升等,以“五清”专项行动和城市管理清河、清绿、清路、清街、清院,农贸市场和城郊结合部专项治理行动为载体,创建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要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开展大规模绿化威远行动,创建一个卫生环保绿色的城市;要结合“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开展深培文明道德风尚等系列行动,创建一个崇德向善、文明尚礼的城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发展民生事业,不断优化社会环境,创建一个民生殷实、宜居宜业的城市。

张勇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汇聚推动合力,充分把握“怎么抓、谁来抓”。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找准位置和着力点,对号入座,不断强化制度保障、资金保障,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形成城市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不断推动“双创”工作落地落实。(杨文娟 徐静 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