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积极推进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

www.scol.com.cn  (2018-04-11 10:09: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官勇  

为实施“东控、南隔、西进、北优、中改”的城市发展战略,威远县大力推进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项目,着力解决用地指标,为城市建设提供用地保障。

抓项目编制。完成了《威远县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实施规划(2015~2017年)》编制,并经内江市人民政府批复,确定了威远县工矿废弃地共143个地块,复垦规模262.74公顷。同时,完成了7个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并由县政府批复同意立项,7个试点项目共涉及135块地块,复垦规模248.61公顷,其中复垦耕地164.27公顷,林地67.62公顷,其他地16.71公顷。

抓项目实施。2018年首批启动实施了镇西镇、新场镇3个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项目,复垦规模约1500亩,主要涉及镇西镇黄泥村、肖兵村、护建村、铜锣村、龙王坝村、正兴村和新场镇白胜村、曹胜村、老场村和西沟村。至目前,已完成项目的立项、财评、环评、代理机构和施工队伍的招标等工作,正在进行施工,预计6月底前可基本完工。

抓项目推进。成立了威远县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推进领导小组,负责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项目推进工作的日常事务。召开了工作动员会,明确了目标任务,由县国土资源局作为复垦工作的主体,镇西镇、新场镇配合做好有关工作,34个复垦地块倒排工期,将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施工单位按照工作进度和要求科学制定好复垦计划,确保在规定时间完成复垦工作。监理单位对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严格管理。投控集团作为项目投资方,严格履行投资合同,确保项目资金及时到位。

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项目实施后,项目区通过场地平整、客土回填、土地翻耕、地力培肥、植被重构以及配套建设蓄水池、排水沟、生产路等工程,做到宜耕则耕、宜林则林。项目完工后,可以增加农用地面积,增加当地的农业产值,为农民实现增产增收创造条件,促进土地可持续利用。(官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