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聘请村级廉情信息员 构建基层监督新网络

www.scol.com.cn  (2018-04-24 10:01: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坤 滕芸  

廉情信息收集员走访群众

“张大哥,一事一议账目公布会议明天上午开,你记得去参加哦!”一收到镇廉情办督办的反映村里一事一议资金问题的情况,威远县靖和镇盐井村党支部书记刘茂琼就立刻通知参加村一事一议账目公布村民代表会的村民参会。而镇廉情办督办的反映问题很多都来源于一群特殊的人——廉情信息员。

靖和镇有196个村组廉情点,每个廉情点聘请1名老党员或热心村民担任廉情员,每月定期入户走访收集群众意见。镇廉情办则以每月各村(社区)廉情站上报的廉情预警信息为基础,组织开展廉情预警信息内部分析会,对从村组及廉情信息箱收集到的廉情预警信息进行分析、整理,筛选出有效的廉情预警信息,准确掌握农村基层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着力督办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017年以来,收集廉情信息200余条,解决民生诉求120余件,督办民生类问题28件,从中发现案件线索6条,查办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5件,信访举报同比下降20%。(陈坤 滕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