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02 09:46: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冯琳 徐静  

近日,中共威远县委发出《威远县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决定于4月18日到9月底,在全县范围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通知》强调,省委安排在全省范围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夯基蓄势的重大举措,是当前全省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委)组要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要以“大学习”促进本领大提升,以“大讨论”促进思想大解放,以“大调研”促进工作大落实,进一步总结经验、找准问题、理清思路、完善举措,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威远力量。

《通知》指出,在大学习中,主要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16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在大讨论中,主要是围绕省委对事关治蜀兴川全局“六个方面”重大问题的研究谋划和部署要求,开展“新时代威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在大调研中,要针对在“一干多支”发展格局下威远如何推进区域性经济发展、如何为内江建设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作出更大贡献、如何融入成都实施“东进”战略承接转移、如何构建经济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如何融入全省“南向”开放合作、如何探索丘陵地区乡村振兴路子、如何深化探索总结“插花”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路子、新机制等课题进行调查研究。

《通知》就县级层面“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步骤进行了明确,在活动开展期间,将分专题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5次、分专题举办干部大讲堂6次、举行全县科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等学习研讨活动,将开展由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政府副县长牵头的重点课题集中调研等调研活动。

《通知》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建立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机制和工作推进机制,特别是一把手要在活动中率先垂范、作好表率,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发言交流,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带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并亲自组织撰写调研报告,带头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要严明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得组织大型代表团或大型考察团到各地去考察,禁止以学习、考察和调研之名游山玩水。(冯琳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