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全方位关心关爱教师 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2020-09-25 07:51:0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黄德

9月23日,记者从威远县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该县积极强化民主管理、落实政策保障、搭建发展平台、开展关爱活动,全方位关心关爱全县教师,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抓实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落实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权利,建立“知心簿”制度,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征求教师意见活动,全面了解教师思想状况及工作、生活上的期待和需求。

提高中小学高中级教师专业技术岗位比例,重点向农村教师倾斜。落实教龄在25年或30年以上及距退休年龄不足3年的乡村教师评职称不占学校岗位比例这一政策,先后为442名符合条件的教师落实相应职称。全面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等政策,偏远乡村学校教师月补贴总额达1000元。

以教学基本功常态化制度化训练为抓手,切实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开展青年教师岗位练兵、教学基本功比赛、赛课评比等活动48次,组织全县4600余名教师参加国培、省培等培训;同时,依托最美乡村教师评选活动、8大片区学校联谊活动等,激励广大教师争做阳光教师。

近几年,县教育工会慰问生病住院、红白喜事职工106人次,慰问金额11.2万元。教师节、元旦节、春节慰问优秀困难职工403人次,慰问金额19.2万元。中央、省、市、县专项资金救助教职工416人次,救助金额达21.3万元。目前,共有32所学校为女职工购买医疗互助保险和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参保率100%。(黄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