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塑造清廉家风“大千流动讲堂”在威远县严陵镇举办

2020-10-23 11:16:56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卿浪语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卿浪语 记者 郑志浩)“父母要给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明晰正确的人生目标……”10月22日,在威远县严陵镇政府会议室里,一堂别开生面的“家风学堂”给让参会者获益匪浅。

由内江市妇联、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展的大千流动讲堂——“甜城家风学堂”活动来到威远县严陵镇。课堂上,内江师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副教授、四川先行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四川省高职院校师资培训专家、内江市委宣传部“大千流动讲堂”特聘讲师张泽辉教授围绕“中国教育背景下的中国家庭亲子教育”主题,结合大量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指出当下家庭教育“缺位、越位”等问题,并从“唤醒生命,启迪智慧,塑造人格,明确未来”四个方面提出相应建议,解决家风家教问题,切实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来自各机关单位和街道办的妇女代表、各级妇联执委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如同张教授说的,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作为一名母亲,我深有体会。孩子的成绩不是唯一,最重要的是要引导她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拥有良好的家教,这才是她最宝贵的财富。”威远县融媒体中心唐溯感叹到。

“为进一步弘扬良好家风家教,传播优良的家庭教育理念、文明的家庭新风尚,让孩子们从小就有‘亲清’的家庭环境。内江市妇联与威远县妇联共同开展了本次‘甜城家风学堂’系列活动。”威远县妇联主席刘莉表示。

近年以来,威远县妇联依托“两知”系列教育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丰富活动,倡清廉家风,建文明家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家庭重拾家规家训,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准则,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目前,共开展围绕“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守护幸福·爱满家、立德树人·爱满家、传播文明·爱满家系列活动20余次;开展“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廉洁家书征集活动,收集家书41份;为科级领导干部配偶上一堂廉洁课1次;向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200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