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严陵镇杨家坝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

2020-10-23 20:04: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邹容

四川在线消息(邹容)文明创建关系你我,关系到千家万户,与我们每一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为了进一步调动广大居民参与创建,威远县严陵镇杨家坝社区干部、志愿者们于 10月17日至10月18日,志愿者们对辖区内的卫生进行了巡查整治。

志愿者们在辖区内进行了入户宣传,发放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市民宣传资料及环保购物袋500余份,现场向居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提高居民对创建四川省第五届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提醒居民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创建四川省第五届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同时,社区干部向居民讲解垃圾的分类管理,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可最大程度降低垃圾环境的污染破坏,最大限度地提高垃圾可循环利用。社区干部还倡议居民要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培养节俭用餐习惯,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坚持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不剩饭、不胜菜、吃不完打包、积极营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享受“文明用餐、节约惜福”的绿色消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