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千年盐煤古道文化 内江威远古佛顶旅游区晋升4A级景区

2022-02-17 15:29:0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2月16日,记者从内江市文广旅局获悉,内江市威远县古佛顶旅游景区正式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是继世界无花果博览园、石板河旅游区之后,威远县第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古佛顶旅游景区位于威远县新场镇,占地面积6.5平方公里,距威远县城16公里,距成都市区约140公里,紧邻蓉遵高速、内荣高速和成自宜高铁。

该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始进行提升改造,建设游客中心、盐煤古道博物馆、古佛顶碉楼、景区停车场、旅游厕所、游步栈道、休闲平台、仿建古道客店等。目前该景区一期工程目前已完工,将于今年4月正式亮相。

盐煤古道遗址中,近2千米保存完好的古道穿行崇山峻岭,曾经留下的车辙、蹄印依稀可见。据了解,这条被誉为“山顶上的古高速路”是过去泸州、自贡、威远通往仁寿、乐山、成都等地的捷径要路,是用于运输盐、煤、铁的商用官道。

“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引入经营主体,在景区内打造‘步步惊心’‘高空滑索’等体验项目。”威远穹窿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园林部长陈琦表示,项目二期工程还将继续打造民宿、餐饮等配套设施,挖掘深厚的文化内涵,力争把古佛顶打造成为四季有景、体验盐煤古道文化的旅游目的地。

2021年,威远获评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今年,威远正全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在文化内涵的基础上,威远将着力推进全县文旅景点等场所的硬件基础设施的升级,在旅游产品力、承载力方面下功夫,提升服务品质和专业程度。今年,威远还将提升核心景区发展质量,完善旅游大数据中心、旅游集散中心等配套设施,以优质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吸引周边游客,打造威远乃至内江的崭新的旅游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