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威远石板河开园!这些改造提升带你畅玩穹窿山水

2022-03-25 14:42:2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郑志浩)“有山有水还能闻花香。”3月23日,来自成都的游客王先生驱车一百多公里来到内江威远县石板河旅游区,参观“水帘飞虹”“响滩子瀑布”等景点后说道。自3月19日恢复开园以来,内江威远县石板河旅游区吸引到来自内江本地、自贡、成都等众多游客。

而在内江威远石板河景区游客中心,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新增的智能机器人,主要有导购票及路线指引等功能。游客们围着智能机器人进行购票、查询路线、查看景点等。

“景区从年初进行业态提升建设,为保障游客安全,临时关闭了旅游区。”内江威远县石板河旅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此次闭园改造提升主要针对石板河景区二次消费业态少、留客能力弱、淡旺季明显的目前存在的短板。

据介绍,此次改造提升中,石板河旅游区主要丰富游乐业态、提升住宿业态、提升餐饮业态、新增研学业态、提升景观业态、增加智能机器人等措施,逐步落地石板河景区业态提升相关工作。

此外,该景区还计划引入专业团队,利用水域资源打造大型水上实景演出项目,通过文艺表演与山水实景、灯光效果等互动、沉浸式手段,立体展示威远的历史文化、工业优势和风土人情。

“乘坐皮划艇沿着玻璃水滑道,从起点呼啸而下,惊险与刺激并存,湍急的水道,溅起挡不住的清凉。”石板河旅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着即将新增的玻璃水滑道。据了解,滑道全长约600-800米,计划2022年4月底完工,5月份试运行。

据了解,威远石板河经过多年打造,于2020年7月全新开放,被誉为“中国最长石板河”。该旅游区以石板河为基础,以“水”为主题,建成“水帘飞虹”“响滩子瀑布”“水舞山涧”等10余个精品景点,已经吸引众多游客去踩水,是威远县开发的首个山水类文旅项目。威远石板河旅游区力争自2022年5月起逐步将新增业态项目投入市场运营,满足游客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