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打卡威远康桥 梦幻花海、婚礼草坪即将亮相

2022-03-25 14:44:2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3月23日,春日阳光正好,内江威远县界牌镇桥凼村康桥·水乡旅游景区热度依旧,不少来自自贡、泸州等地的游客三五成群在此游湖踏春,好不热闹。

此时景区一角,在工人的忙碌中,项目二期打造的梦幻花海和婚礼草坪已完成生态草坪铺设,即将开展硬化工作,景区接待中心场地平整完毕,即将进入基础施工阶段。“下个月中旬,花海和草坪就能够正式亮相,到时候这里既可以作为婚礼草坪使用,也可以举办乡村音乐节等活动。”四川康桥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彬介绍道。

刚刚过去的2021年,桥凼村登上了“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从普通的小村庄摇身一变成为“最美乡村”,更成为周边游客休闲娱乐的首选,这一转变最初来自于一场普通的招商引资活动。“2015年,当时威远县委主要领导到珠海来招商,找到了我,希望我能回家投资报效家乡,我是从内江出来的人,饮水思源,最终选择回到自己家乡打造了这样一个康桥·水乡。”珠海迈科智能集团董事长缪克良说道。

在缪克良的一手规划下,2017年,四川康桥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依托当地颇具特色的山水资源和地理优势,“康桥恬园”项目分三期工程正式开始建设,一期工程总投资1.55亿元,于2020年11月完工,已建成桃李果园1500亩,七色彩林300亩,生态湖泊500亩,乡村足球场和图书馆等配套设施,二期工程计划投资2.44亿元,拟于2023年6月完工,正在建设接待中心、餐饮中心、彩林酒店;三期工程计划投资3亿元,还将陆续打造智慧康养中心、跑马场、攀岩等项目,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

从游客的角度来看,康桥恬园简直称得上一锅颇为综合的“大杂烩”,住宿方面有露营地、别墅区、星空船坞、亲子房车营地等;餐饮业有森林火锅、露天烧烤、农家流水席等诸多选择;在游乐设施项目的设置上,从普通的钓鱼、采摘、游船等传统项目,到适合小朋友参与的乡村足球场、水上大闯关、抓泥鳅以及磨豆浆等农耕文化体验项目,再到适合拍照打卡的粉黛乱子草花海、环湖步道,完全能满足各个年龄段人群的不同休闲旅游需求。

如今,这里已成为周边众多游客短途游的首选地,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来自内江、自贡、泸州等整个川南地区的游客,日接待量最多时可近万人。

“这一锅‘大杂烩’既带有沃土的芬芳、田野的温度,也是原乡文化、地方民俗和自然生态的有机融合。现在我们在做‘加法’,不断上新的项目。未来我们将根据旅客的喜好等去做‘减法’,只保留最精华的体验项目。”缪克良表示,未来康桥·水乡还将积极融入无花果融合示范园建设,全力打造“桥凼慢村”,建设成为旅游、康养、现代农业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的旅游示范区,推动界牌镇成为“自贡赏灯,界牌住宿”内自同城化发展的重要旅游景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