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威远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 内江威远“干部夜校”开讲

2022-03-26 10:06:4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郑志浩)3月24日晚,内江威远县干部夜校开课,举行“威远史”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邀请到内江威远县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威远县政协诗书画院院长冷国文。他以《从“威名远震”到“威名远扬”——威远的历史与发展解析》为题,从威远的历史资源开发史、不懈奋斗史、创业创新史等三个方面,对威远历史和威远发展进程中的各种精神内涵进行全面系统解读。

此次专题讲座,旨在通过学习威远历史,进一步坚定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准确把握威远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精神实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找到破解发展难题的方法和思路,抓住机遇,赢得主动,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再造一个产业威远,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威远凝聚强大动能。

听完讲座后,大家表示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围绕县委“1346”工作思路,把威远历史一脉相承的优秀传统和精神内涵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

威远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惠敏表示,要继续深挖文化促进产业融合,充分利用好威远穹窿地貌、穹窿古砦、静宁古村等地质文化、工业文化等文化资源,打造具有穹窿地质、煤铁文化、红色文化、民风民俗特色的研学旅游产品和文旅融合产品。

向义镇党政办支部书记、党群办副主任李明蔚说:“今晚的专题,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回望历史、不断重学历史的重要性,历史能够让我们审视现在,汲取向前发展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