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 威远县首批重大任务“揭榜挂帅”榜单出炉

2022-04-18 10:01:0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李杰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李杰 记者 郑志浩)4月14日,内江威远县召开重大任务“揭榜挂帅”威远行动动员会议,发布威远县首批重大任务“揭榜挂帅”榜单。

榜单项目紧紧围绕威远县一、二、三产业牵引性工程和重点民生事项,既有当前威远重点打造的页岩气、钒钛新材料以及氢能等七大产业集群项目,又有提升特色农业产业品牌形象的举办2023年世界无花果大会;既有推进重大工程、棚户改造等涉及民生的项目,又有推进城市公园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等涉及城市建设的项目,对威远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升产业能级、改善城乡面貌、增进群众福祉具有重要的意义。

重大任务涉及相关领域或具备相关工作经历、专业背景的党员、干部、人才主动向行业主管部门揭榜;各镇各部门推荐优秀党员、干部、人才揭榜。由行业主管部门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揭榜人(指导领导、责任领导、领衔攻坚人、攻坚团队人员),报县委组织部统筹形成项目推进领导体系,实施项目攻坚。

会上强调,一是要深刻把握“揭榜挂帅”行动重大意义,通过“揭榜挂帅”,能够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让聪明才智充分涌流,不断开创穹窿大地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二是要全面构建“揭榜挂帅”行动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发榜、揭榜、评榜、奖榜”全链条机制,实行“一个重点产业(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推进小组、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模式,在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竞争环境中,持续甄别揭榜者的“七种能力”,并如实记录在册,作为干部人才压担子的重要依据;三是要积极营造“揭榜挂帅”行动良好氛围,对重大任务“揭榜挂帅”行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干部和人才事迹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榜样的力量,持续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和人才攻坚克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威远县重大任务“揭榜挂帅”首批榜单

1. 推进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区建设。

(牵头单位:威远经开区、县经济和信息化局、连界镇)

2. 推进钒钛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

(牵头单位:威远经开区、县经济和信息化局、连界镇)

3. 推进氢能百亿产业集群发展。

(牵头单位: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县发展改革局)

4. 举办2023年世界无花果发展大会。

(牵头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5.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牵头单位:县委宣传部)

6. 创建四川省乡村振兴先进县。

(牵头单位: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

7.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牵头单位: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8. 推进威远县大石包水库建设。

(牵头单位:县水利局、镇西镇)

9. 推进威远县“三路一站”建设。

(牵头单位: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严陵镇、高石镇)

10. 推进威远县城三环路建设。

(牵头单位:县交通运输局、县发展改革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严陵镇)

11. 推进严陵镇杨家坝片区棚户改造项目建设。

(牵头单位: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中心、严陵镇)

12. 推进威远县城扬尘治理。

(牵头单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13. 推进城市公园建设。

(牵头单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