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展“城市绿毯” 内江威远婆城公园吸引居民打卡

2022-04-20 14:40:0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郑志浩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郑志浩 唐广 摄影报道)“公园的一角是非常热闹的。”4月16日,家住内江威远县公园华府小区3年级小学生柳崇文游玩婆城公园后,在自己游记开头上写道。

在威远县婆城公园里,年青人们踢着足球、打着篮球、羽毛球,挥洒着青春的汗水;中老年人在山顶长廊慢悠悠散步,享受着周末的惬意;小朋友们在儿童游乐场里你追我赶,嬉戏打闹。

据介绍,婆城公园是威远最大的景观地标建筑,占地近200亩,公园依山而建,以疏林草坡为主,搭配着各类乔灌木。位于县城北部新区,北靠二环路,东西由花塘东路和花塘西路环绕,南与威远大道相连。公园分为运动活动区、山地景观区、公共休憩活动区三个功能区。

6000余株乔木和10余万平方米草坪将公园装点得绿色葱葱,随处可见的林荫小道、景观长廊使公园别具园林特色 ;“婆城赋”和威远“古八景”浮雕墙更是彰显出威远深厚的历史。

“婆城公园是徒步、放风筝的好去处。”威远县婆城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每天都有市民不论天晴下雨徒步健身,而到春日晴天草坪上都是人,天上飞满风筝,而到晚上运动活动区更是“热闹非凡”。

作为威远市民的“后花园”,婆城公园配套公共厕所、大型停车场各两个;园区安装各类供排水管网沟涵、照明以及背景音乐系统。目前,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婆城公园公园已对公共厕所、标识标牌进行升级改造,对廊亭等园区设施进行了防腐处理。

“接下来,威远县将在婆城公园等重要区域设置摆放全域全景图的展示板,展示板上设有威远全县旅游简介、威远区域地图,明确标注全域景点、威远重要景点展示图、旅游精品线路、穹窿地貌科普知识等内容板块,可全面了解威远全域景点,有利于游客规划旅游行程。”威远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