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汇聚穹窿地貌精华 航拍雨中的俩母山

2022-04-24 11:01:0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唐广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唐广 刘煜瑞 摄影报道)4月17日,从威远县越溪镇出发,驾车近20分钟,便来到了俩母山村。在烟雨朦胧中,只见两峰大小各异、南北并立,山间植被郁郁葱葱、林海茫茫。

据了解,海拔达835米的俩母山处于威远穹窿的核心地带,是威远人的母亲河——威远河的发源地,因其形似守望相依的母女而得名,因海拔较高,俩母山顶观景台更是俯瞰穹窿地貌的绝佳地点,每年都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除此之外,俩母山还汇聚了众多人文景观,包括峨顶寺、俩母庙、圣水池、舍身岩、打儿洞、古石壁等景点。

不仅如此,俩母山周边还分布了大大小小数十座古砦。“穹窿地貌在古代拥有巨大的防御优势,易守难攻,是天然的防御城堡。所以穹窿方山上多建有寨堡。”越溪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为深入挖掘俩母山文旅特色,越溪镇从去年5月开始完善俩母山旅游基础设施,截至目前,从越两路交叉路口到俩母山山脚1.8公里泥巴路的硬化、黑化工作已全部完成,同时还新建停车场,增设了登山安全护栏。越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还将完善景区厕所、标识标牌等相关基础服务设施,围绕越溪镇‘一山两砦’发展思路,打造越溪旅游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