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名县 耍威远| 船游长沙湖 感受内江威远“小桂林”

2022-05-10 09:39:2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 摄影报道)“威远不远,世外桃源。”5月8日午后,内江威远县北部观英滩镇与黄荆沟交界河谷中的长沙湖泛着水光,沿湖村民在田间地头劳作,游客们在湖上游船,俨然一副“世外桃源”景象。

长沙湖又名长沙坝水库,距威远县城29公里。风景雄奇秀丽,夏秋季可看到"溢洪飞瀑"的场景,湖水从十多丈高的坝顶飞流直下,水声轰鸣不绝,水雾蒸腾四溢。有“小三峡”、“小桂林”之称的长沙湖和葫芦口湖便成为内江以及周边地区驴友和自驾游爱好者的“桃花源”。

据介绍,长沙湖与葫芦口湖相连。长沙湖位于威远县新场、山王、黄荆沟和观英滩四个镇境内,葫芦口湖则位于长沙湖下流,因形似葫芦嘴而得名。其中,长沙湖湖内有大小港岔200余条,半岛50多个,回水长10公里,湖区风景雄奇秀丽,湖周峰峦叠翠,周边还有清代贞节牌坊、神仙沟、云台寺等景点。

值得关注的是,长沙湖所处观英滩镇的石坪山歌是极富地方特色的民间文化遗产;而湖区周边的美食竹塘香米糯滑爽口,享誉四方,值得一尝。同样,湖区周边也有农家乐可提供吃住,自驾游或驴友也可在湖区露营。

自驾攻略:

成都经成自泸高速—威远县连界镇—观英滩镇花朝门生态园—长沙湖(乘船)—长沙湖大坝—葫芦口湖大坝—威远县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