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威远片区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授牌

2023-08-01 11:16:0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邓顺仙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邓顺仙 记者 陈宇)日前,中石油威远县建业加油站被授予“甜城职工驿站”,成为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7月25日,记者走进驿站看到,配备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多功能手机充电排插等设施设备,户外劳动者可以到这里,享受休憩、饮水、热餐等暖心服务。

中石油内江销售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建业加油站毗邻成自泸高速路进入口、缺乏生活便利设施。威远片区分工会积极与威远县总工会联系沟通,在县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建业加油站、七星椒加油站、竹角冲加油站的爱心驿站已陆续投入使用。

爱心驿站内均配备饮水机、微波炉、充电器、应急药品、雨具、报刊书籍等基本设施,可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同时,爱心驿站能够有效解决广大户外劳动者如厕难、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问题。

目前,威远县总工会正在积极探索工会建、户外劳动者管的运行机制。根据工作实际,通过建立值班值守制度,强化技防物防等安保手段,在部分驿站试点24小时运行机制,方便户外劳动者深夜依然能够享受到服务。

同时,中石油内江销售分公司工会将积极作为,强化与地方总工会沟通联系,通过采纳建议、改进缺陷、吸取经验等方式,在巩固现有建设成果的同时,继续做好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提质升级,不断打造服务“软实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