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督促落实“首违不罚”

2023-09-04 08:45:1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卜月秀 王维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卜月秀 王维 记者 陈宇)近日,威远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来到威远县广场街某豆花店,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实施“首违不罚”处理“回头看”。

纪检监察组干部观察到店内干净整洁,显著位置悬挂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商品均有标识标志及价格标签。商家表示,已对问题进行了整改,“首违不罚”制度为其提供了主动整改机会,减轻了自己的负担。

据悉,今年以来,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四川省市场监管领域不予行政处罚、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适用规则》和《内江市市场监管领域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五张清单”》规定,对21件立案的行政处罚案件给予不予处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威远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专责作用,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涉企检查及行政处罚专项检查,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6家行政执法单位严格落实“首违不罚”制度,进一步解决行政执法不规范问题,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

威远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结合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以及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加大对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的监督检查,精准发力,切实推进清廉市监走深走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