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开展2023年秋季开学季“扫黄打非”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2023-09-05 17:2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朱凤仙 王维

四川在线消息(朱凤仙 王维)近日,威远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县文化执法大队、县市场监管局、相关镇开展2023年秋季开学季“扫黄打非”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检查人员先后到威远中学校、凤翔中学、河北街小学、严陵镇中心校、镇西镇中心校等地,以周边书店、文具店、文印店和印刷厂等文化场所为重点,检查经营场所2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围绕是否存在售卖非法出版物,图书进货渠道是否正规,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销售含有校园霸凌、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俗有害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文具、玩具、绘本等文化用品及盗版图书;检查中小学周边实体书店是否存在违规发行中小学教科书、发行未经依法审定的中小学教科书等行为;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未落实消防安全措施等情况。

同时,检查人员积极对经营者宣传“扫黄打非”的相关政策,要求各场所负责人树立自觉抵制发行非法出版物意识,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

下一步,威远县将持续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关爱保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共同营造清朗向上、健康阳光的社会文化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