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丨从签约到开工用时仅39天内江页岩气的“威远速度”如此拼出来

2023-09-11 09:16:5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唐广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唐广 记者 陈宇)9月8日上午,威远美能页岩气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项目在威远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区举行开工仪式。这一总投资高达130亿元的项目,京科控股、云南美能的加入,将对丰富内江“页岩气”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7月31日,在内江举行威远美能页岩气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这是内江今年第二个投资超百亿元的制造业项目。

京科控股集团董事长凌晓明在致辞称,项目将加强科技研发,与内江不断深入的融合发展中,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共迎“页岩气+”千亿产业集群、“钒钛+”千亿产业集群发展。一定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全面建成投产。

“企业从7月1日开始先后3次到威远实地考察,从项目签约到开工,用时仅39天。”凌晓明介绍道,项目签约以来,内江市以及威远县对项目给予多方面的支持。组建项目工作专班,帮助我们快速完成了相关执照的行政审批手续,不到1个月完成了项目厂前区近300亩土地平场,“并解决了道路、水、电等要素保障,确保了今天项目的顺利开工。”

从首次对接到签约,用时仅30天。从项目签约到今天开工,用时仅39天。威远美能页岩气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项目落子内江,刷新威远招商引资的新速度。

“在开工前,已为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厂前区提供施工临时用水、用电等要素保障。”威远化工园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杜刚拿出最新一期《招商项目推进专报》介绍帮办代办、项目可研、中介机构选择以及开工前准备等情况。

开工只是服务的起点,威远县按下项目“推进键”。接下来,威远县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抓进度、抢速度,推动项目天天有新变化、周周有新进展、月月有新形象。

目前,内江已汇聚天舟通用航空、成渝精细化学品、爱普诺等“页岩气+”规上工业企业,基本形成页岩气综合利用、新材料、氢能等产业门类,正加快构建页岩气“生产—存储—应用—深度利用”全产业链。

而威远美能页岩气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项目是以天然气为原料,生产相关产品,对威远化工园区天然气精细化工产品延链、强链有十分重要的龙头作用,对内江加快建设“页岩气+”千亿级产业集群,抢抓成渝地区中部崛起政策机遇期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