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四季村晚”乡味别样浓 无花果成为文旅融合“新招牌”

2023-09-27 09:46:4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罗清心 记者 陈宇 摄影报道)9月26日,威远县向义镇四方村举办2023全国“四季村晚”夏季示范展示活动。所谓“四季村晚”,按一年四季分别编排,在不同季节里展示多彩的乡村文化。

当天下午,天高气爽收盛夏,在威远县四方村文化陈列馆外广场上,歌声与伴奏声缭绕,让当地村民享受了一场丰盛甜美的文化盛宴。

威远县向义镇四方村举办2023全国“四季村晚”夏季示范展示活动

据介绍,此次“村晚”的表演以《龙腾盛世》《威远不远》《无花果》等威远特色文艺作品为主,节目全部由威远乃至内江群众自编、自导、自演。融合乡土文化、乡村旅游等元素,把身边发生的真实故事改编成歌曲、舞蹈搬上了舞台,用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反映农民精神新风貌、乡村振兴新气象。

活动现场图

演员们齐聚舞台

“村晚”舞台虽小,却凝聚了农村生活的方方面面,是真实生活的微缩模型。作为内江市唯一入选全国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落地威远县向义镇四方村,源于无花果特色产业的融合发展。

作为2023年第七届世界无花果大会主会场之一,威远县向义镇四方村拥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世界无花果博览园,是全国首个以无花果产业文化为主题的博览体验园。9月12日,威远县向义镇四方村入选四川“天府旅游名村”。

“这场‘村晚’聚焦和反映农村生活的方方面面,生动展现了威远以及内江乡村生活方式、传统习俗。”威远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像威远无花果也是文旅融合“新招牌”,凸显乡村旅游的亮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