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岗”“逢场宣传”……威远县服务企业用工暖心送岗

2023-10-20 10:27:2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喊你来上班!”10月19日,内江威远县镇西镇黄老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工厂门口,工厂直接拉出横幅、易拉宝等吸引眼球。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生产旺季,我们急需招聘150人。”黄老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工厂人事主管肖新梅介绍道,目前已经有一半到岗就位,主要来自镇西以及周边地区,“也有少部分从自贡过来找工作的。”

在威远,除传统招工渠道,黄老五还使用“直播带岗”招聘员工。“上次招聘会招聘的那批工人到岗情况?培训得怎么样?”当天上午,镇西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钟季良到黄老五工厂与肖新梅沟通招聘情况。

据了解,镇西镇把支持返乡下乡创业作为“食品镇西、活力镇西”的重要抓手,鼓励支持在外人士和企业返乡下乡创业。通过春节座谈会、创业投资推介会、现场参观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实现项目生成、资金回流、人才回引。

“我们根据企业需求,协助招工,定期举行招聘会,‘逢场’就去宣传。”钟季良介绍,镇西镇充分运用优惠政策工具,整合使用各部门返乡下乡创业资金、行业领域专项资金、项目打捆资金,把财力集中用在项目落地、贷款贴息、企业帮扶、园区建设等方面。

截至目前,镇西全镇建成返乡下乡创业园区2个,创办返乡下乡企业32个,家庭农场和各类专合社580个,金四方、久润泰等规模企业5个,新增吸纳就业2千人,带动就业5千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