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故土变创业沃土 威远县“回家工程”激活“麻辣产业”

2023-10-20 10:52:1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10月19日,内江威远县高石镇四川星麻哥食品有限公司,一箱箱香肠调料、卤料从麻辣“加工区”生产出来,打包、装车,将运往全国各地。

麻辣“加工区”工厂

日前,星麻哥食品工厂所在的威远县高石镇稻渔果园区入选首批四川省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园。如今,高石镇已发展果渔、粮油特色产业 5000 亩,入驻龙头企业 5户。

除生产车间、标准厂房外,高石镇稻渔果园区不大却“五脏俱全”。园区内设置农民工服务站、法律援助工作站、金融服务机构等,并定期开展培训,推荐园区企业参加返乡创业大赛,返乡创业成果线上展销活动等。

2018年以来,四川穹隆花粮油有限公司被评为市级返乡创业示范企业,明叶食品范颖晖被评为省级返乡下乡创业明星、星麻哥张军被评为市级返乡下乡创业明星。

“落实政策,我们主动回引扶持创业。”高石镇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罗莉辉介绍道,通过“一卡一账”详细掌握园区企业情况,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收集要素保障问题。

围绕“回家工程”,高石镇倡导“致富不忘乡亲、无私回报家乡”的亲情式回引,成功回引返乡创业者 20人,打造麻辣产业村,麻辣产业村打破行政、地域限制,主要以星麻哥、穹窿花、辣么棒、婆城山根等食品加工企业,主要从事粮油、麻辣调味品及食品的加工生产,带动就业达 500 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