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税务“春雨润苗”三精准助力小微经营主体发展

2023-11-23 14:30:51来源:编辑:徐浩程王维 刘思思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刘思思)为持续优化小微经营主体发展营商环境,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威远县税务局紧紧围绕“提质效、强赋能、促升级”主题,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送去“量身打造”的税惠政策和优质服务。

政策兜底,税惠红利“精准滴灌”

常态化政策宣传。结合今年新出台的一系列延续、优化、完善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打通小微经营主体成长中的关键节点和服务重点,及时梳理编制《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指引》、《“个转企”涉税业务办理流程》,大数据筛选符合相关政策的企业名录,分政策、分行业开展“点对点”宣传辅导,涉及纳税人三千八百多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持续性精准推送。

持续运用“政策找人”、“精准推送”举措,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网格化群聊、短信等方式,精准推送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退役士兵、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税费优惠政策,共计11批次,涉及1.1万户纳税人,对推送失败或推送成功但未阅读、未享受的纳税人上门进行“一对一”兜底辅导,成功帮助1523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快速掌握政策,顺利享受政策红利。

问诊把脉,急难愁盼“精准施药”

走流程查问题。结合全电发票试点扩围、放量等重点工作,制定“一把手”走流程工作方案,安排县局主要负责人走进办税服务厅,亲自为纳税人办理退税申请、授信额度人工调整等业务,实地感受办税缴费服务质量,准确把握基层一线管理服务现状,杜绝走形式、走过场,今年来共开展走流程活动13次,查找并解决问题7个,快速响应小微市场主体诉求4个。

听建议办实事。将纳税人满意度与“局长接待日”有机结合,按照“四下基层”的任务要求,把解决问题作为关键向导,把推动发展作为落脚点,促进领导干部进一步转变角色,深入一线、深入基层,零距离倾听纳税人缴费人心声和诉求,活动开展以来,共计解决纳税人难题3件,反馈上级税务机关纳税人诉求1件。

联合助力,优质服务“精准润苗”

多方联动,强信心添活力。联合县工商联开展2023年助力小微经营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13项具体服务举措,召开座谈会1场、政策培训会1场,对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六税两费”等税收优惠政策开展讲解,现场收集小微经营主体行业代表意见建议9条。

多元协同,助创业促就业。与市场监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退役军人事务、街道等部门协同合作,在万达广场、大型社区等场地设立“春雨润苗”信息角,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返乡人员等就业创业群体提供优惠政策宣传、创业培训等方面的服务,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共计提供咨询服务5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