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享初冬美味!2023年“威远羊肉汤”名店名厨名菜公示

2023-11-23 17:05:2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王维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陈宇)11月21日,2023年威远羊肉汤“名店、名厨、名菜”评选结果公示,评选出名店5户、名厨5名、名菜5道。

威远羊肉包子

据了解,游记对羊肉汤等5户为2023年威远羊肉汤“名店”、万郁、游树良、滕建林、龙勇、黄健为2023年威远羊肉汤“名厨”,花生嫂黑山羊羊肉汤(花生嫂黑山羊羊肉汤)、酸辣羊血(威龙羊肉汤)、火爆羊肝(威龙羊肉汤)等5道为2023年威远羊肉汤“名菜”。

威远羊肉汤

在威远县城的大小街道,随处就能碰到羊肉汤店。据统计,截至2022年5月,威远全县羊肉汤馆总数为228家。威远人的一日三餐都可以用羊肉汤来开启。这道带有地域特色的美食,不仅是当地人的物质食粮,更是不可或缺的城市文化符号。

从自然条件来看,穹窿地貌和繁茂植被为本地的黑山羊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条件。这里生长的黑山羊肉质好、味道鲜,是威远羊肉汤不可或缺的食材。从做法上看,威远羊肉汤先以大火熬煮羊肉、羊骨,待汤滚肉熟,再捞出羊肉,继续用小火熬羊骨直至汤汁浓白,凭借汤香浓、味清淡而驰名。

求新求变也是威远羊肉汤的一大特点。威远人喜食辣椒,但近年一些羊肉汤店别出心裁,将本地特色农业产品——无花果引入炖煮过程,让羊肉的肉质变得更加细腻,口感上也叠加出一抹鲜甜。

威远黑山羊

值得一提的是,在评选结果中,万郁及其“花生嫂黑山羊羊肉汤”分别被评为2023年威远羊肉汤“名厨”和“名菜”。作为威远羊肉汤第四代传人的万郁,有40年的口传心授,她结合如今的饮食文化和特点,将威远羊肉汤的原汁原味保留。羊肉汤经过新鲜炒制,速冻锁鲜,再经过真空包装,最大程度保障口感营养不流失。万郁将这样的威远羊肉汤预制菜通过互联网卖到全国各地,带出国门,威远羊肉汤很受欢迎。

2023年威远羊肉汤“名店、名厨、名菜”评选结果:

一、2023年威远羊肉汤“名店”:

游记对羊肉汤

解放郡羊肉馆

威龙羊肉汤

崔二妹羊肉汤

陈三妹羊肉汤

二、2023年威远羊肉汤“名厨”:

万郁(花生嫂黑山羊羊肉汤)

游树良(游记对羊肉汤)

滕建林(威龙羊肉汤)

龙勇(阿龙羊肉汤)

黄健(镇西镇黄七哥羊肉汤)

三、2023年威远羊肉汤“名菜”:

花生嫂黑山羊羊肉汤(花生嫂黑山羊羊肉汤)

酸辣羊血(威龙羊肉汤)

火爆羊肝(威龙羊肉汤)

酸、麻辣羊血(土羊子早晚羊肉汤)

酸辣羊血(李羊子羊肉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