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林木业大会”,威远企业参展背后的故事

2023-11-28 15:36:3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王维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11月24日,第一届世界林木业大会在广西南宁市举办,威远达威木业有限公司作为内江唯一一家企业受邀参展。

步入场馆中,如同开启森林宝藏,由威远县生产的环保型多层实木板产品亮相。达威木业“走出内江”的背后,是威远“招大引强”扎实工作的生动体现。

时间要追溯到2018年,威远县成功引进创业板上市公司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威远经开区严陵园区建设达威木业新型环保多层实木新材料项目,于2019年投产。

在威远达威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各司其职、分工有序,一块块板皮跟随着传送轴自动运送到机器里,经机器压制出木板……

多层生态板自动化生产线

达威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从武介绍,今年3月份,公司完成生态木板生产线自动化和智能化改造项目、生产线布局调整等,采购自动化设备,并完成了厂房扩建工程。

当前,威远达威木业有限公司也将启动第二期项目建设,修建生物质锅炉、原料加工车间以及增添生产设备,进一步提高产能效益。

“第二期项目占地280亩左右,企业与威远县多次沟通交流已达成共识。”张从武介绍道,威远县提供土地平整、道路修建、水电网等方面的保障服务,每周都有专员到企业对接跟进项目建设。

威远达威木业生产厂房

此外,威远县还积极组建优化营商环境“开放合作”工作专班,制定相关机制,成立以县领导为组长,联合20个部门通力协作,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既要招得来,也要留得住,更要发展好。”威远县针对县级招商引资项目,建立招引项目服务保障机制,组建项目建设专班,落实项目“服务专员”,专人提供项目履约、开工、建设、投产全程跟踪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投产达效。

据了解,今年4月至5月,威远县投促中心对全县32户招引企业开展全覆盖走访,组织干部进企业、进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职工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投产建设中的困难与诉求,摸清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难点与痛点,根据企业反馈的问题和需求,形成“一报告三清单”,及时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做到精准服务。已累计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用水用电方面的难题20余件,降低企业的能耗成本,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编辑推荐